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BB日記]滿月剃頭儀式❤️



哈囉~大家好!
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雖然我知道當媽後情人節形同虛設?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能在這個節日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唷❤️❤️❤️

進入正題,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我的小女兒BB滿月剃頭的過程。

同場加映:大寶QQ的滿月剃頭儀式

(準備要做膽的BB)

滿月剃頭應該算是很普遍的一個習俗,不過因為剃完頭變小光頭還滿不好看的,很多人也漸漸省略這個過程,當然我覺得有剃沒剃取決父母,所以不剃當然也沒關係囉。

我自己是屬於都可以的媽媽(噗)
因為公婆覺得胎毛如果大一點才掉會更不好看XD所以就建議我們乾脆剃一剃。
而爸爸是基於想幫女兒留念,所以挺堅持要找有做臍帶章、胎毛筆的廠商到府服務,其實小Baby的頭好軟,我們就算自己有剃刀也不敢自己用......

這次找的廠商和大寶的一樣,為了公平,樣式、印章材質、毛筆的數量等我們都比照大寶,以免兩個姊妹覺得不公平XD其實我心裡也知道未來這個胎毛筆和臍帶章根本不會拿出來用,但就是「紀念」呀~

有人會把紀念品拿來使用嗎?當然不會呀~
所以這就是我們送給兩個寶貝的第一個禮物!!!(硬要解釋花錢有理)

(炯炯有神的小BB)

因為廠商除了剃頭外還有做膽的儀式(免費),所以我們就準備了以下的東西:

1.煮熟的雞蛋二個.(白煮蛋) 

2.煮熟的鴨蛋二個(可用鹹鴨蛋) 

3.蔥.芹菜各一小把 

4.錢幣10元或50元六個或八個. 

5.石頭一顆 

6.小臉盆一個.(新.舊都可以) 



師傅都還滿專業的,這個過程我們也覺得就意思意思,大人高興就好XD


首先就會拿物品在身上畫,嘴巴念著吉祥話。


有看到後面的大寶嗎?超級鬧事,一直在搶鏡頭XD


儀式做完後,就開始幫小BB剃頭囉~
不過大小姐的脾氣似乎不太好,一直不太配合,超討厭人家碰到她的頭的!!!
加上他頭髮比較多,所以花的時間也比較久,師傅還滿貼心的,寶寶如果哭鬧他就會先停止安撫一下,讓我們覺得服務很棒!


剃完後我們的小BB就變成小光頭囉~
雖然有點好笑,但其實也滿可愛的啦!!!



最後就用這張照片來形容BB剃頭的心情吧~
掰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