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QQ日記]拜託!別再為成長曲線而擔心✤


(首圖是可愛的女兒約六個月時)

今天要來聊聊「成長曲線」,對於QQ的成長,我一開始都還滿擔心的!
她出生時是:體重2894公克 身長48.5公分
而媽媽的體重懷孕前45公斤,生她約62公斤
所以她不算太大,也不算太小!我覺得是剛好~

但身邊總是會有人說:「你胖那麼多都沒胖到小孩!」「你小孩看起來好小!

後來我才意識到,原來小孩的成長是有百分比的!
原來我的小孩沒有這麼大?

第一次回診打預防針時,醫生就有和我說:「QQ的頭圍是低於3%!」
也就是說她在100個人裡面,頭竟然才贏過2個人?或是根本沒贏過任何人?
媽媽我一開始都覺得,頭小還好吧?直到醫生和我說:「頭小有可能代表腦部沒發育唷!
我這時才覺得事情大條了!但幸好後來都很正常,現在也到標準囉!

但QQ的身高、體重卻從中間值變得越來越低~
目前一歲的她體重8公斤,身高71公分
前幾天去打預防針時,醫生說位於3-15%唷!!!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但後來想想好像也還好吧?

只要在同一條曲線上、維持正常成長,就不用太擔心吧!


因為我(158CM/45KG)和爸爸(172CM/54KG)都屬於偏瘦的體型!
所以以遺傳來看,我們的小孩是能胖到哪去?!
而身高的部分我們也沒特別高,所以小孩只要是正常成長(自己跟自己比)就算正常了!
雖然媽媽天生就愛操煩~
但對於孩子的成長曲線,真的要掌握幾個重點:

1.自己跟自己比
2.遺傳的基因佔重要因素
3.健康比成長曲線更重要

就算是成長曲線97%的寶寶,也會生病感冒的!
所以真的不用覺得97%寶寶就是萬能!

只要寶寶健康,管她3%還是97%~
都是我們父母的心肝寶貝呀!!!

所以請別再執著成長曲線了!
小孩健康就好啦!!!!!!!!!!!

此篇獻給可能有一樣困擾的媽媽✤
記得,成長曲線是一個參考!最重要還是孩子的健康
如果有疑慮還是要問專業的醫生唷!


最後附上可愛的小雞QQ,祝大家都健健康康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