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BB日記]小BB的生產日記❤️


(首圖:自然產完氣色不錯的媽媽與肥嫩的小BB)

哈囉
我來報喜了
感謝老天讓我平安產下這難纏的第二胎

BB小資訊:
2019/1/16 14:21出生 體重3464g 身高52cm  
分隔線

懷BB開始就歷經風霜
從孕吐到快20週,後期腰痠到想殺夫(誤)
到莫名的胎位不正,自己轉回來
還有胎兒體重偏高我都經歷過了
看著這頑固的小女孩
我的肚子終於可以封起來了
其實是我真的嚇傻了

第一胎對痛的忍受很有限,還沒開指我就喊著我要無痛,不斷提醒老公:「我一定要打無痛!」

這胎卻是一場誤會,就來看看我的心路歷程吧(聰明的女孩們不要學)

預產期資訊在此 2019/1/25 生產是38W+5
前一次產檢(1/9)寶寶預估2950g左右,醫生還特別提醒,不能再大了唷~


(紀錄陣痛的圖在這兒~)

1/15 19:00
餵完大寶晚餐後,突然覺得肚子痛伴隨腰痠,但不太在意!因為後期常假性陣痛,尤其是顧完大寶後,覺得有大寶的媽媽太偉大,不僅要好好照顧自己也要照顧大寶。

1/15 20:00
奇怪,這次的痛竟然很頻繁,固定10分痛一次;一次約一分鐘。因為無落紅、無破水,警覺性還沒那麼高,但從有經驗的同事提醒,如果陣痛伴隨腰痠,還是去一下醫院檢查比較保險。
所以決定先來去洗澡,不然如果真的要生,我可要頂著這個「臭頭」30天呢。

(陣痛的圖)

1/15 21:00
到了醫院(立馬去產房報到),老實說看到斗大的產房兩字,心裡還是會不自覺顫抖⋯⋯
內診後,護理師說:「媽媽,你開兩公分了唷!」

蝦米?開了兩公分?但卻完全沒感覺?
因為還不到三公分待產的標準,護理師請我先去走個小時,等等再來內診看看有沒有進展。

此時老公已累攤,為了不給公司添麻煩,這陣子老公陷入狂加班地獄,為了我的安全,他也強烈要求我提起休產假(所以媽媽提早在1/14休產假囉~)
沒想到聽話懂事的二寶,也貼心不讓媽媽浪費時間,讓我好好陪她。

(疲憊的老公,忍不住睡著)

1/16 00:00
走了兩小時加無限的起立蹲下後,又回到內診區,這裡要分享一個小小故事,再測胎心音時,隔壁初產婦聽到內診突然大哭:「啊~我不要內診,聽說很痛!」
護理師:「可是我不內診,我怎麼知道你開指情形?我用看,看不出來呀!」

我在旁邊聽,突然真心佩服起這些護理師,您們真是太辛苦了~

後來,主治醫師請我還是先回家休息好了!也不忘提醒我要記得經產婦能忍痛的幅度比較大,如果下墜感、陣痛又開始,要趕緊再回來唷~

1/16 01:00
回到家後,立馬和老公說:「我要先睡了!」

1/16 04:00
突然一股陣痛讓我醒了,比前一天晚上的痛還痛,但卻可以忍耐。

1/16 06:30
痛的時間有縮短,但一樣還可忍(那時心裡不斷os:難道我為母則強,變不怕痛了?)
因為老公說我如果沒要生,他就要去上班,所以決定還是去一趟醫院比較保險。

1/16 07:00
護理師看到我後,便說:「我就知道還沒下班前會再看到妳。」

內診後,確定已被收編,開了三公分呢。

護理師看我似乎沒什麼強烈痛感,也沒特別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就去交班了~

(確定可入院待產還記得自拍的媽咪)

1/16 08:00
因為今天是大好日子?完全沒空的待產室(我生產的醫院是樂得兒病房,生產、待產同一間唷)

所以我就一直在原地等待,期間肚子仍有痛感,但一切就像被蚊子咬一樣,一點也不痛(媽媽我當時真的竊喜,我要出頭天了!)

1/16 09:00
後來,終於有病房了。這次內診也已開了約4公分半,我問了另一個交班護理師:「請問我需要打無痛嗎?」
她說:「嗯⋯⋯我也不知道,但第二胎說不定打了就要生了!」

後來我就和老公說:「那我不打好了」

對,我自己說我不打⋯⋯
對,我自己說我不打⋯⋯
對,我自己說我不打⋯⋯

沒想到地獄正式開始。

(陣痛慢慢變密集,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1/16 10:00
開始進入拔河賽,肚子的痛慢慢無法忍,約10分一次的痛襲擊我全身上下的細胞,每次陣痛來襲我都動了殺夫念頭。
期待內診的時候,護理師會說:「媽媽妳全開了唷!」但每次希望都落空。

1/16 11:30
開始有便意感,我的偉大醫生已經累翻,聽說接生了快10個了⋯⋯

內診依舊停在5.6公分間。

(陣痛結束還可抓時間自拍的我,孰不知大難臨頭XD)

1/16 12:30
疼痛感讓我已經失去理智,尤其是看到那個罪魁禍首⋯⋯
便意感完全沒減少,我問了護理師:「我覺得我隨時會排便,而且我好想尿尿~但我在床上不會尿。」
護理師說:「媽媽妳不能亂出力,因為子宮頸還沒全開,這樣會很危險。」

1/16 13:30
陣痛的頻率已經到3-5分鐘就來一次,每次都快痛20~30秒,老公摸著我的臉說:「你應該打無痛的~」
那時超想揍他,我也知道我應該要打無痛的!我到底哪裡來的想法,覺得我自己很勇敢?第二胎不需要?
後來,護理師也來教我如何出力,憋氣10秒,看著肚子像要大便一樣出力。

(緊急戴上氧氣罩的我)

1/16 14:00
醫生也等不及,決定來看看我的情形,他問了一下寶寶上次預估多大?我說:「大⋯大概3000g」
他內診了一下,覺得不對耶!這個感覺頭很大唷⋯⋯
醫生也發現寶寶躺的位置不太好,加上疼痛感太深,每一次我都會不自覺出力、憋氣,導致寶寶氧氣也不足,醫生不斷喊著:不要亂出力,哈氣大口呼吸,給寶寶氧氣!!!

(BB來報到囉~)

緊急戴上氧氣罩,並出力幾次後,寶寶終於出生了!

不知為何,我這次的生產含老公加我大概有10個人觀看Live直播,裡面有實習醫生、實習護理師、接生醫師等,是一個還蠻特別的經驗。我不太有恥度,當下只希望快點生呀!

寶寶出生後,醫生放我身上時,我覺得挺沉的。醫生也說:「嗯⋯這不太可能只有3000g」
就開始幫我縫傷口和清惡露,沒想到第二胎宮縮那麼痛,生完都還覺得很痛,醫生說第二胎宮縮一定比較強烈,叫我加油要忍耐⋯⋯

縫完後,他立馬奔到對面接生了。

寶寶清理完後,我也和她做了第一次親密接觸,合拍一家三口照,可惜大寶不在(不過她如果在,我想她一定會嚇到吧⋯⋯)

貼心的護理師也幫我打了宮縮針和拿老公幫我買的飲料給我喝⋯⋯
陪我聊了一下後,也不斷誇我是勇者,竟然沒打無痛。
我忍不住說:「我不是勇者,我是不知道會這麼久這麼痛⋯⋯」
講完後,大家都在笑。

(前世情人就是不一樣,看看老公的眼神)

後來寶寶去嬰兒室清理後,也量了體重,原來這小傢伙在媽媽肚子裡吸收這麼好,竟然已經「3464g」了。
比預估的2950g多了500g,難怪媽媽痛得死去活來。

但也因為她的肥嫩,媽媽才下定決心喊出:「我絕不要再生了!」

生小孩真的太嚇人,我要封肚!
老公快去綁起來吧~
翻了一下大寶的生產紀錄,我似乎也這樣說過⋯⋯

(第一張我們與BB的合照,原諒媽媽仍處於水腫狀態)

不過說真的,看著肥嫩的二寶,媽媽真的覺得驕傲和幸福,謝謝妳加入我們的家庭,我願為妳奉獻一輩子,也希望妳平安健康長大。

接下來的生活,也期待妳的加入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