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心情日記]原來婚姻不是你和我。


首圖:可愛的小花童★但婚姻可沒那麼簡單......

今天應該是要來純聊天,單純分享一下我的婚姻生活。
老實說我的婚姻生活應該算是很和諧美滿,先是愛情長跑了七年結婚,一結婚後也幾乎馬上就有了寶寶!但到現在結婚約一年半了!我不僅會問自己:「我幸福嗎?

但這個問題卻也出現了兩個答案!先來說說我覺得我幸福的地方吧!

第一、我的小孩一出生就有人可以幫忙照顧,我的公婆真的很疼愛孫女,讓我這個媽媽有後援幫助,真的比較輕鬆。

第二、我沒有太多婆媳問題,因為我婆婆真的把我當作女兒疼愛,雖然有時候會碎念,但我明白是為了我好,好到連我老公都覺得婆婆對我比較好。

第三、我老公對我相當好,並沒有因為小孩出生而發生任何變化,別人都說是捧上天的那種(大笑三聲)。

但人生總有個But!!!
最近真的讓我開始了解到,什麼叫原來婚姻不是你和我!!!

第一、
因為公婆的經驗太豐富,我這個新手媽咪開始也備感壓力><公婆雖然可以溝通,但很多事情卻也變得不是這麼簡單。
例如:給女兒(11M,8顆牙)吃的東西,他們硬是每樣都用得爛爛爛,我有時真的很難接受,爛爛的東西一點也不好吃,而且現在也提倡要讓孩子試著咀嚼,可是公婆卻覺得不消化,寶寶吃了一定會有問題啦!
再來就是相當迷信,有時寶寶都會「被」喝符水,用符水擦澡(擦澡我OK,但喝我真的無法......)!老公只能勸我,別計較太多.......(啊嘶~)

第二、
我們結婚後並不是只有我們和公婆同住,還有小叔一家人!老實說,這個問題真的困擾我很久~因為原本和公婆的生活習慣就已經很不同了!想不到結婚後,卻還有另一個家庭要磨合,我真的超級困擾!!!或許對他們來說,我才是亂入他們家的人,所以這個問題也只能等到我們真的成「家」後才能解決了!

因為這些事都無處發洩,所以我只能都把負能量給愛我的老公!(啾咪)
有時想想,我老公真的超可憐!但每次抱怨完我都會和他道歉唷!因為真的不關他的事呀!

現在只能祈禱,我們趕緊找到自己理想中的房子!快點搬出來自己生活,我都和老公說:「我要憂鬱症了!」我老公都回:「我才是呢!」
 
每次和已婚同事聊到婚姻生活,未婚的同事聽到就會開始恐婚.....
年輕的少女啊~過來人奉勸你們結婚前要三思......

唉~
原來婚後,爭吵的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對方不好,而是兩個家的問題呀!


ㄟ~我可沒後悔結婚啊(我老公對我真的很好)!單純分享囉!
謝謝大家聽怨婦的牢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