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QQ日記]關於我-超親密育兒派❤


今天要來聊聊我的育兒’精神’!

在現在的社會上,好像有分成兩種學派,一個是親密育兒;一個就是百歲育兒!
其實我根本也不在乎哪種育兒派比較好?也沒要爭辯哪種育兒才是對的?(不想引戰)
因為兩種育兒方法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所以我只在乎-我自己的方法-

我覺得我應該比較偏向親密育兒,但老公都說我是屬於過火型超親密育兒
我很少看育兒書,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經驗就可以打敗這些育兒書,我們沒當過媽媽,但我們都曾是孩子!我當過小孩,我曾希望我的父母是怎樣對待我!我想要的不外乎就是陪伴

我一直相信孩子其實只有在三歲前才是屬於父母,因為三歲後他可能就有學業、友情、愛情、工作等因素會去左右孩子,所以從QQ出生後,我從不在意他所呈現嬰兒應該有的表現和反應。



(隨文附上從小嬰兒變成大嬰兒的女兒,謝謝你的成長。)


嬰兒該有的表現是什麼呢?
對我來說,嬰兒就是胃比較小,容易餓。所以我常掛著奶,就是要讓他無限吃到飽(笑)。說真的,QQ到現在晚上還是會起來討奶唷!但他餓了睡不著,不餵也沒辦法吧?

對我來說,嬰兒不會說話,他的最直接反應就是哭鬧。所以我不會因他的哭鬧而生氣,反而是盡量安撫他,但有時候我也會累呀!所以也就需要老公無限支持(謝謝老公)。

對我來說,嬰兒會需要安全感,要抱的時候就抱。我不信什麼抱久小孩會一直討抱的言論,反正小孩就是喜歡抱啊!抱也只有這幾年,是會多累,說真的怕累就不要當媽媽呀!決定當父母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將為這孩子刻苦耐勞了。

我在此是分享’’我自己’’的育兒方式,我沒有要每個父母都像我一樣唷!我尊重每個人的育兒方式,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孩子需要的是什麼呀。最怕的就是一味追求他人的腳步,卻使用錯誤方法的父母。(像最近網路最紅的文章-致 我們來不及長大的寶寶
看到這篇文章後,我跟老公都不可置信,淚水也在眼眶打轉!只希望這些家庭都能勇敢,也能把這些寶寶生回來唷!


(上圖是和老公睽違10個月的精美合照,平常照顧小QQ太邋遢)

講完這些育兒方式,其實最需要的還是另外一伴的支持!我很感謝我能有一位跟我理念幾乎相同的老公,我們常會互相分享自己所見的育兒方式,也常互相討論。
但我們也是會遇到不一樣想法的唷!像是我老公就很想體罰小孩,因為他堅信不打不成材的道理。但我就比較偏向不體罰孩子,(謎之音:老娘生小孩生得這麼辛苦,你竟然敢打他!哈哈XD)總之,育兒之路還那麼長,未來發生的事也都還不一定,只能說目前媽媽我自己獨立一派-超親密育兒派


當媽媽要學習的事情很多,我也希望未來我能做到以下幾點:
  • 能時常陪伴孩子。雖然白天要上班,但晚上我還是盡量都自己顧唷!放假時也常帶孩子去戶外走走,希望能給孩子知道媽媽是多麼愛他。
  • 不溺愛孩子。寵愛孩子是一件事,但絕不能變成溺愛。
  • 不體罰孩子。希望自己能用講的,因為打他,他還是會犯錯呀!
  • 不與其他人比較。這是一個固有思想,我希望不要有比較心態,能給孩子更多信心。
也希望有一樣想法或不一樣想法的人都可以和我一同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唷❤
記得,無論你是什麼育兒方式,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才是對的唷!



最後附上黏TT的女兒,跟大家說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