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心情日記]決定生二寶的心情💓



嗨~
今天要來分享一些媽媽的心情,尤其是真的成了二寶媽的心情。

在生完QQ不到一年吧?身邊就常有人會問說何時生二寶?
還沒有大寶時,都會覺得人生最完美就是兩個剛剛好~
但生了大寶後,對於生二寶的猶豫感卻越來越重了!



為什麼呢?
第一個我想還是經濟因素。
還沒生小孩之前,想去哪就去哪~在薪資的運用上,不會有還要分配給另一個人或是更多的預備金,甚至想上網買個東西也不用想太多!在經濟上,有很大的充裕空間,生了大寶後,金錢上或許被佔用了一部分,但和老公兩個人都能負荷!連未來的教育基金和旅遊基金也都能籌備妥當。
但兩個小孩後呢?勢必又被瓜分了一部分了!甚至有一方可能不能工作(兩個保母費都要大於媽媽薪水了)

再來是自由。
今年初,我請了半年育嬰假。自己帶小孩的過程很苦~真的讓我佩服全天下的全職媽媽!
除了沒自由外,連某些人生的自我追求、實現都被拋諸腦後,有些時候還擔心被看不起(因為要伸手要生活費,幸好我老公是不會啦!)

生了孩子後,有時和朋友的聚餐也會因為要接送小孩、餵母奶、孩子生病而被迫取消!
看著少女朋友們的各種打卡,更是感嘆原來我已是他們口中的黃臉婆了......

除了這些,還有考量大寶的心情,擔心她會不會因為多一個手足感覺關愛被奪走或是原有的舒適生活被打擾?


那為什麼後來覺得要生二寶了呢?
其實多少是因為大寶!我們常帶她去公園玩,都會看到她一直很想跟別人一起玩(但很多時候其實玩不太起來XD)
另外,家裡有個比她小的妹妹她也都會主動分享玩具或是想和她互動,嘴巴也停不下來妹妹、妹妹的叫。
從某些動作和生活上,我們發現她似乎很孤單(搞不好是我們多想)!

雖然有人說長大後跟手足感情一點也不好,或是會反目成仇之類.....
但我覺得手足的感情好壞多少和父母的教養照顧有相當大的關係,或許是我們想太多,但我和老公都很謝謝我們的父母願意生手足給我們!

以正常來說,父母會老會走得比孩子來得快,所以這世上最後和自己最親的人其實也剩手足了!不管他們最後感情好不好,在不預設立場的情況下,我們都希望孩子能互相陪伴,甚至能明白他們其實並不孤單,彼此都是彼此的禮物。

再來還是我和老公的身體,生了大寶後,加入了許多媽媽寶寶討論社團,發現年紀的增長和生育的條件息息相關,我也擔心後悔的問題,很怕自己到了某個年紀後會後悔為什麼當初沒再多生一個,所以在這些考量後,我們決定生二寶了!

生二寶大概備孕了半年,主要是要養身體還有孕哺的關係,可能是我目前還年輕,還算順利就懷上了!(備孕後看到太多不易受孕的例子,真的很感恩自己可以如此順利)



現在我已經是半個二寶媽了!
目前雖不確定寶寶的性別,但無論是男是女我都一樣愛她,也期許自己對兩個孩子公平!
讓他們知道彼此的珍貴和父母的用心。

生二寶的想法很多,但決定了就該對孩子負責!
最後也謝謝二寶願意選擇我當他的媽媽,要乖乖地在肚子裡長大唷~

*本文是我個人的想法,每個人不同,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心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