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旅行]奧捷蜜月Day-5 卡羅維瓦利溫泉之鄉+豬腳大餐



早安早安~
今天離開布拉格來到捷克的溫泉之鄉-卡羅維瓦利囉!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看到最近的新聞,一個女生在庫倫洛夫跟"男性友人"吵架失蹤的事,最後陳屍在伏爾它瓦河的河床上........我跟老公都覺得案情不單純啊~
網路上一堆網友說:一個女生怎麼可以在夜晚的歐洲單獨行動@@
真的覺得那些人該多看看世界,庫倫洛夫這麼古老的小城,雖然有一定的危險,但去過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那裡的觀光客可能比當地人多!老實說,庫倫洛夫的治安還比台灣的夜店好呢!!!不過,事情的真相我也不知道,只能提醒大家,不管去哪裡都要處處小心!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好啦!回到主題,今天要介紹的溫泉之鄉,導遊說是不管是捷克貴族、平民都很愛去!最棒的事,捷克政府每年有補貼當地的退休的人一個福利,那就是可以選擇一天免費到卡羅維瓦利度假,並住上一晚,來趟溫泉之旅!!!所以啊~有時候有錢還泡不到唷!都是要預約的呢~而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溫泉餅和溫泉杯囉!!!



我們的遊覽車都停在集體的停車場,在做接駁車上去!一個人好像要25克朗唷~但我們的行程就是包含了啦~所以我們的金牌導遊就去幫我們買票,此時我們就只要在旁邊等待就好!



溫泉區其實還蠻大的!在這裡可以買到一些特別的東西,人家說水晶搓刀在這裡最便宜!但是因為我已經買好了,就沒有再另外去找囉~
再來是小黃的護手霜(好像是溫泉水製造),我買了4條!價格在40-55克朗左右!因為我們在布拉格兌換克朗就快用完了!所以就跟剩很多的團員在買了10歐的克朗~但最後還是不夠用!就在去跟路邊的匯率中心換了20克朗!這次來捷克共換了約200歐!包含了買紀念品、自費行程等等!我覺得真的不要一次換太多唷!因為離開捷克後就沒辦法再使用了呢@@


這就是溫泉水試喝的地方,不一定要用溫泉杯試喝,也可以用熱水壺!但是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呵!就是鐵味ㄚㄚㄚ~所以嘗過一口就夠了@@





溫泉杯的長相真的很可愛,聽說是為了貴族所設計的唷!因為貴族怎麼可以拿一個普通杯子喝溫泉水呢?所以ㄍㄟ掰的歐洲人?就設計了這款彩繪雙口杯~展現自己高雅的氣質......


在高雅的地方總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啊!!!
猜猜看這是什麼?
是大陸的朋友在這煮泡麵!!!!!!!!!!!!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前方的阿婆拿著簡字的麻辣牛肉麵碗...............
好啦!搞不好這是他們的"鄉愁"!!!



來到歐洲,就屬這些建築物最特別囉~
長長的柱子、美美的庭院,真是台灣沒有的感受啊~



放閃一下唷~


我覺得最值得買的就是這個溫泉酒囉!
小小四罐擺一起才220克朗,有紀念性又可以當家中的擺設!
我們買了之後,很多團員也都詢問我在哪買?也都買了好多唷!!!




旁邊的阿婆很歹勢欸~不小心讓你跟我們入境了!!!



在最底的地方有一個小公園,我覺得還蠻好拍的!
很多鴨子、鴿子,我們團裡的小朋友都在餵呢~



再來就來介紹我們當天的午餐吧~
其實全部的觀光客都會來這裡吃豬腳大餐!!!
其實有點嚇人,因為真的好大唷~
我們的金牌導遊還請我們一人一杯飲料呢~覺得很幸福!


但因為太大了,我其實吃不太下...........



最棒的就是這個甜點,真的好好吃唷!
吃完豬腳大餐後,就要搭長途車去庫倫洛夫囉~



到了時候已經晚上了!
但還是無法抵擋庫倫洛夫的美!老實說除了布拉格,我真的最喜歡這裡了!!!


怎麼拍都美啊~


這是我們今天住的飯店!
雖然是五星級~但我老公說真的是有省錢(台語)
超級差的!!!

地板都是沙、房間的暖氣也都開不了、整體營造很像鬼屋..........
我想還是3.4星級的房間適合我們...........



下一篇就要介紹白天的庫倫洛夫了唷!好期待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