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心情日記]三姑六婆您們也行行好(關於生男生女)


很開心最近分享的文章有人捧場❤️
大家喜歡就是我繼續分享心情、育兒的最佳動力!也很開心能在這個平台和大家認識,育兒之路才不孤單。


正文開始

最近懷上了第二胎,遇到一些鄰居、親戚難免好奇孩子的性別?

原本和老公說好都說不知道,一方面是男是女對父母來說真的無所謂;一方面也是因為三姑六婆的閒言閒語真的會聽到快吐血⋯⋯

婆家是住在比較屬於眷村的老房子,街坊鄰居大概都互相認識3.40年以上了,聊別人家的八卦對他們來說就是日常活動、必備之事。

無奈第二胎的肚子大概在五個月就藏不住了!有時候一直躲也覺得自己很無聊,所以遇到一些人問我就會承認自己懷第二胎啦!一開始都說還不知道性別,但婆媽最厲害的就是窮追猛打呀!(大概是見你一次問一次的等級)


講了性別後,就會開始無止盡---------
「你沒吃生男配方嗎?」
沒有~
「那你還要再生唷?」
不會~
「為什麼?妳嫁進來一定要生男的,不然怎麼跟祖先交代?」
⋯⋯⋯⋯
「妳這樣不好啦!生男的才能旁到啦(台語:就是長輩死後端骨灰之類)」
⋯⋯⋯⋯

十個鄰居裡,大概有七、八個會這樣說,然後就開始擔任政府的催生大使,大概不出三天就會傳遍整個巷子,之後連不熟的人看到你都會說:「你還是要生個兒子啦!」

基於禮貌,我都還是笑笑的~
但心裡大概同時有三百句髒話在飄,到底我生小孩關你們屁事?生、養都是我,你們住海邊嗎?管太多了吧?

相較於我,老公就似乎高招一點。
面對這種三姑六婆老公就會擺出冷酷的臉,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妙,那些三姑六婆也是女生,也可能沒生過兒子,但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可以把這些觀念傳下去?我老公都說這是一種報復心理,就像婆婆也曾經是媳婦,但他當婆婆後腦子會換了一個一樣⋯⋯

只能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是男是女都好,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呀!



不管寶寶是男是女,我和老公都覺得只要是我們的孩子我們都愛呀!
三姑六婆們,請你們還是管好自己的肚皮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