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心情分享]孩子,我也在和你一起學習中❤️

(圖:一家人總是有人喜歡臉臭拍照><)

大家好~打給吼(台語)~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小小的育兒心情,也希望能給和我一樣偶爾「迷路」的媽媽一點信心。

打從懷第一胎開始,我腦海裡就浮現各種的教養生活、育兒知識,裡面有美好的幻想、和樂的場景。

我曾想過看著名人、育兒達人的方式去愛我的小孩,盡量不打罵教育、少點不耐煩的情緒,多點愛和耐心,可大概孩子出生沒多久我就自行瓦解了吧(啊~~~)。

其實我想說的是:孩子出生後,我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但可別因此失志,我們可不是天生就對「媽媽」這個角色駕輕就熟,也不是一年兩年就懂得當媽媽!真的別太難過某些外人的冷言冷語~

(圖:看著你流著口水的那時,恍如昨日)

媽媽其實很堅強、很勇敢,但拋開媽媽的身分,我們其實也曾是一位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少女和媽媽手中捧著的小公主,更是一位簡單的平凡人~

育兒之路很漫長,有時我們可能會難過、生氣、煩悶、沮喪、失望,但孩子也各有自己的特色,每個孩子不可能都適用同一個育兒的方式。

也許,妳曾為了孩子生病、受傷而感到自責?
也或許,妳曾為了孩子不吃飯、不睡覺而困擾?

但的確,妳卻擁有了孩子第一個笑容、第一聲的媽媽、第一次的擁抱,那感覺卻是多麼的甜蜜。

(圖:謝謝你讓我慢慢學會當媽媽)

最後只要記得,在這個世界上,有同樣的「媽媽」也在為了這些而煩惱,就不必感到孤單。
另外,孩子呀~也請你們要記得,媽媽和你都一起學習中唷!

(圖:送上我女兒最療育的笑容,希望大家都能在育兒之路找到自己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