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心情分享]我不是一個壞媽媽~(關於小孩生病)

(圖:媽媽是這世界上最愛孩子的人了!我才不是壞媽媽呢~)

本篇是心情分享文,在經歷了QQ生病後,有一種極度反感的感受!
(詳請看這篇:[QQ日記]高燒不斷之肺炎+皰疹病毒住院分享~)

原因就是我不小心把那幾天委屈的事抱怨給老公聽,多事的老公竟然跑去和公婆「商量」,後來就不解釋,反正我就半黑了⋯⋯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因為老公公司需輪班過夜,加上QQ高燒的關係,我就住婆家一天。

QQ吃完晚餐的藥後,可能是連日來的吃藥噁心吧?所以相當抗拒再用喉嚨破的噴霧,婆婆堅持要用噴霧,一個作嘔QQ就吐了!(距離晚餐藥約1小時半)

後來要睡時,婆婆求好心切叫我睡覺不要關門,方便他進來隨時觀察孩子的體溫,經過他一晚兩三次的查房後,凌晨三點多QQ就睡不著了!(老實說我們在自己家反而睡比較好,和老公的默契就是除非一直燒或是他不舒服睡不好,不然我們不會吵他,休息很重要!)

凌晨4點,婆婆接手說她要接手,因隔天要上班我就回房補眠了!才回房不到幾分鐘吧?就聽到小孩又在喊:「不要!不要!」
我嚇到出房門看,發現婆婆又再灌藥,我問婆婆醫生不是說一天吃三次嗎?怎麼又再吃?婆婆回我:
因為晚餐藥吃完後他有吐,所以要補吃⋯⋯
因為晚餐藥吃完後他有吐,所以要補吃⋯⋯
因為晚餐藥吃完後他有吐,所以要補吃⋯⋯

太驚悚了,所以說三次!

我回婆婆:小孩還小!而且她這麼抗拒,不要吃這次沒關係吧?況且現在4點了!而且小孩又沒發燒或怎樣?後來公公就罵我,說我不給小孩吃藥、不在乎小孩生病⋯⋯

被唸完後很孬的進房間開始自己默默流淚,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我沒有不給小孩吃藥,我只是覺得小孩他晚餐有吃過了,雖然有吐,但是他這樣強烈抗拒把食物又吐出來有比較好嗎?

況且當時是凌晨4點耶!
我真的都快被氣暈了!

(圖:懷孕累死了,不懂的人來體會看看呀!)

隔天老公聽聞此事就很生氣想和他爸媽溝通,結果公公開始怪我愛告狀、是個不好的媽媽、還嫌我懷二寶後都愛躺著休息,藉機不顧小孩!

雖然老公一直和我說,生氣沒好話,他爸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沒想到我自認為對他們盡心盡力,沒想到媳婦真的是外人,外加不是人!!!呵呵~一個孩子生病就可以把我嫌成這樣,實在太令我傷心了!

最生氣的還是他嫌我懷二寶後都會在房裡休息,真是不懂懷孕的辛苦耶!懷孕到現在18週了,我還是不斷的再吐,因為回到職場上班了!所以更容易覺得累,沒想到我的公公竟然會這樣嫌棄我,就算他今天講的是氣話,但對我來說傷害已經造成了⋯⋯真的很難原諒~


最後,我想說我不個壞媽媽,但我不需要對你們證明!
只要我的孩子明白我是愛她們,為她們好這樣就夠了!

至於閒雜人等,就不解釋囉~

這篇怒氣很多,但卻是媳婦的內心話呀!天下沒100分的媳婦,更沒有100分的公婆~(只有想百分百亂入孩子生活的公婆呀!)

那些和我同樣辛酸的小媳婦們,妳們不孤單!就讓我們乾一杯吧~


P.S經歷QQ住院後,原本互不相讓的我和公婆就比較軟化,現在關係雖然又回到之前那樣,但也比較相敬如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