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心情分享]母奶之我的小淺見​​​​​​​​​​​​​👀



今天發的這篇文,可能會引起很多人不開心,但畢竟是我自己的小淺見!也希望大家能見諒看完囉~

先說了!我不是因為自己餵了兩年母乳,現在自然離乳才講話這麼好聽、自然的,我多少想為一些媽媽減輕一下困擾,畢竟,現在母乳推廣實在太成功了(對我來說啦)!搞得好像有些沒餵的媽媽是異類一樣~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不是沒餵母奶就不是好媽媽!更不是沒餵母奶,小孩身體就會弱不禁風的。


(這是初乳)

對於母奶,我從沒質疑,我相信他的美好,也相信他的存在,甚至讚嘆人體的奧妙,但我還是要說:「千萬不要因為母奶而讓自己不開心!」

有些人因為相信他的好,會痴迷到很過火的地步,我看過一些母乳狂熱者會不小心過度「關心」可能在母乳這條路沒那麼順遂的媽媽。

今天如果有媽媽說:「我天生母乳量不足!」
就會有人說:「每個人都一定有啦!你要追奶、狂擠、親餵等等⋯⋯」

或是說:「我太累了!沒辦法堅持太久~」
就會有人說:「你如果怕累,憑什麼當媽媽?」

事情總有正反兩面的看法,我也只是就我自己遇到的去說明「母乳」這件事。


(第一次母乳大爆發)

餵母乳的過程很長,我還記得剛生完第一次擠奶才1.2cc;也記得後來母奶大爆發的歡樂;還有第一次乳腺炎看醫生、第一次奶量不夠而煩惱;母奶的第一次說也說不完。

我還記得女兒生病時,我有多自責!我那時覺得我都全母乳了!為什麼女兒還常生病?

我也記得我和醫生說:「不是說喝母奶抵抗力好嗎?」
醫生也只是安慰我說:「病毒、細菌比你想像的多和厲害!」

我後來自己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我上網搜一些其他媽媽的文章,裡面有一句話終於讓我慢慢釋懷:「搞不好妳沒餵,小孩體質更差!」

就靠著這句話,我堅持住了~無論多麼辛苦我都撐下去了!
也因為我撐住了很久,才會用稍微勸世的角度看母乳這件事。

(她就是我撐下去的勇氣)

現在女兒兩歲多了,加上我懷了第二胎,我才慢慢讓她戒掉母奶。

我常看到,有些第一胎的媽媽會上來發文詢問
:「怎麼辦?我沒奶?」
:「我已經有點憂鬱了!我還要繼續餵嗎?」
:「人家笑我沒奶,我好難過」

看到的時候,我都很想馬上問他電話,想打給他XD
我想和妳們說,母親不是單純為了母奶而存在的。

我們小時候也都是喝配方奶長大呀!如果今天妳都已經憂鬱、煩惱,甚至連睡眠都影響,心情低落到不行,妳何必堅持呢?孩子更需要一個健康開朗的媽媽照顧她,而不是這樣意志消沉的母親~

照顧小孩是一輩子的事,不是今天有沒有餵母奶就能斷定妳是不是好媽媽!更不是因為妳沒餵,全世界都會否定妳!

餵母乳這種事本來就是個人的選擇,妳應該為了自己的信念、想法去堅持。而不是為了外人而堅持或是感到一絲絲難過。

看著自己小孩的臉,我相信有些人覺得再苦都會值得(例如我)~但前提依舊是「媽媽的心情要快樂!」

請有些媽媽永遠要記得,努力過就值得,不是一定要達成某種結果才叫值得。
育兒之路很漫長,也希望我們至少要快樂的育兒著~

寂寞、孤單、煩惱時也歡迎來看看我的文章,有人陪著一起育兒超幸福的呢~


(最後附上我們一家,和大家說掰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