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育兒分享]要送彌月禮就送到心坎裡的小分享❤️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寶寶生出來後收到的禮物哪個最貼心?哪個最無感?其實有收到就應該充滿感恩,寫這篇不是要忘恩負義(誤),只是剛好遇到很多人再問,就發了這篇希望多少能幫助到想送禮的朋友們。

生了大寶後,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收到很多好友的愛心禮物,基本上無論收不收到,我覺得都是一個心意,充滿感謝,但其中也有幾樣讓人會不懂的禮物⋯⋯


我來整理一下,最常收到的彌月生子之禮:
1.尿布
2.濕紙巾
3.衣服禮盒
4.紅包
5.沐浴用品
6.四季被之類的物品
7.奶瓶
8.金飾
9.哺乳營養品

我這邊就來分析一下到底何者會送入心坎裡(依每個人狀況不同,加減斟酌唷!滿分5顆心)

1.尿布 ❤️❤️❤️
剛當媽的時候,朋友一聽到我懷孕便送了一大箱M號尿布,我其實內心超感恩,但後來寶寶生了之後比較小隻,那箱尿布放了快一年(懷孕5個月到小孩能穿)

其實送尿布是很多人都會想到的禮物,一方面大家都覺得寶寶一定會用到,但要知道,現在市面上尿布品牌真的很多,有些初生兒的屁股又很敏感,每個品牌也都有自己的愛好者,在剛出生的時候,其實父母也不曉得到底哪個品牌最適合寶寶,所以送尿布這種事一定要問過父母,還有拜託一定要確認尺寸呀~不然台灣這麼潮濕,等到寶寶能用的時候,可能已經受潮了⋯⋯

2.濕紙巾 ❤️❤️❤️
濕紙巾也是育兒必備的好物之一,而且價格也比較平易近人,拿來送禮也挺不錯的!可是也像尿布一樣,有些人對於某些牌子都有喜歡跟習慣性,所以送之前也可問一下父母的需求,另外寶寶使用的濕紙巾都要純水、無添加一些香精、蘆薈等成分,送禮時也需注意一下。

3.衣服禮盒 ❤️
衣服這種東西真的是有點雷,因為小孩生長狀況不太一樣,有時候你送0-3M根本穿不到幾次,加上每個孩子在不同季節生就會有不同需求,所以我是挺不推薦的。但恩典牌的衣服我就還蠻喜歡,一方面環保;一方面小孩穿的時間很難預料,所以穿舊衣很省錢外也不會捨不得丟⋯⋯

4.紅包 ❤️❤️❤️❤️❤️
雖然很多人嘴巴都會說不用啦!但這真的是我收到最實用的禮物了!現金可以留著讓父母看需要什麼就買什麼,流通性、使用上更近人,而且我都把收到的禮金當作孩子日後的教育基金存下來,真的是最不錯的禮物之一。

5.沐浴用品 ❤️
很多人會送新生兒沐浴組,但這項禮物比較容易無感,而且寶寶的沐浴用品也是有各種品牌愛好及慣用性,但收到我還是很感恩啦~畢竟有人願意送你小孩東西就不該嫌棄了!

6.四季被、毯子之類的物品 ❤️❤️❤️❤️
送這個物品就看每個媽媽的需求了,不過還算是很棒的禮物。也不會因為季節而有所不合,但我是蠻推透氣豆豆毯的,可以當寶寶的安撫毯也能用到很大,寶寶擁有兩三條替換也不為過。

7.奶瓶 ❤️❤️
以前送奶瓶可能會有很多人點頭、喜愛,但現在提倡母奶,像我就餵了兩年,奶瓶用到的機會比較少,而且現在有很多材質,玻璃、塑膠、防脹氣、親乳型之類(族繁不及備載)。但這比較主觀,相信也有很多喜歡收到奶瓶的媽媽。

8.金飾 ❤️❤️❤️
金飾雖然有保值的效果,但現在金價好高,小朋友的彌月禮盒小小一份就貴桑桑,而且沒辦法帶在手上,比起現金,我還是喜歡現金啦~

9.哺乳營養品 ❤️❤️
這種東西見人見智,但有些比較沒乳汁的媽媽收到會翻白眼,存心想讓媽媽憂鬱死嗎?還有不太習慣吃營養品的人可能就會很無感,送之前也建議可多問問媽媽的需求,畢竟這禮物是真的給媽媽使用的哈哈~

以上的小評比總結出來還是現金最好用了啦~至於包多少呢?

這裡也有一些紅包行情
(我的例子參考,請斟酌看看)

一般同事$300、500、600
好朋友、交情好的同事$1000-1600
超級好朋友$1200以上
家人比較親$3000以上

當然數字都只是參考,最重要的還是送禮人的能力和心意,基本上收到禮物無論大小,我都一定會回禮,如果沒要送禮,我也不好意思收人家給的禮物或紅包。

送禮這種事真的也見人見智,我這篇也只是給大家參考,最重要的還是祝福的心啦!只要能祝福小孩平安健康長大,無論是什麼樣的禮物,我都喜歡❤️

希望這篇能幫到一些人,最後也祝大家順心平安,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