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懷孕日記]22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懷孕中期後,最讓人猶豫要不要自費的檢查,我想就是高層次超音波吧!
其實我覺得高層次超音波是必要做的!因為檢查項目真的很多、很仔細,不僅會幫你算出小孩的血流、心臟、內臟、四肢、五官,還有媽媽的子宮頸長度、子癲險的風險、早產的可能因素等等!我想這些內容應該是很多產檢都沒有的服務!

但是,價格其實從2千多到4千多都有!所以要選擇哪個呢?這就是媽咪們必須做的功課!
我原本產檢是到一般的小診所,當時醫生就跟我說:我們這邊沒有做高層次唷!如果有需要,我們推薦你到台兒診所給張東曜醫生做!還特別提醒我,16週就要預約了~不然高層次會爆滿的!!!


OK~在這段等待的時間哩,我不停地蒐集網路上的資訊!我也發現,台兒診所真的很有名,張院長也是這方面的權威,後來等到了16周我就打電話去預約囉~
結果沒想到,網路上蒐集到的從價格原本$3600竟然漲到了$4200了~~~~~(這真的很煎熬,因為對於我們這種平民百姓?$4200其實可以拿來做很事.........但真的需要做到這麼貴的嗎?)
後來,我因故換到了亞東醫院產檢(要在亞東生),發現亞東的高層次才$2600,心裡的落差更大,馬上就跟老公說:如果亞東還有空缺,我們就在亞東做吧!!!
結果,亞東醫院早提醒在那產檢的媽媽12周就要預約了!所以我18周預約已經額滿也來不及了啦@@(錢錢飛走了!)
產檢醫生也不好意思地跟我說:就麻煩你去別的地方檢查囉~
我:我是有預約台兒的高層次,那醫生覺得OK嗎?
醫生:台兒很有名,當然費用比較高啦.....
後來我也騎虎難下了,只好就乖乖來台兒囉~

預約的時候,台兒很仔細會發出收費說明、注意事項、報到時間、位置到媽媽提供的信箱~
在接近預約時間時,會發出訊息請媽媽做最後的確認要不要去,如果不要去至少他們也可提前知道!
產檢的同時也會發出信件,提醒媽咪當下是拿不到照片的唷!都是隔天用電子檔(環保概念!)傳送到媽媽提供的信箱,報告可拿到紙本、電子檔一份!


報到時,就必須繳清費用!也不能刷卡要付現的唷~
基本會幫你量三次血壓(血壓機內建就是三次,量的有點久@@)、體重,再來就是請你到檢查樓層報到,等待放射師請你去做檢查!

第一步,會先內診!檢查子宮頸的長度,確認媽媽有無早產的可能性!(老公不能進來)
再來就是開始做超音波的檢查~(老公可以進來了!)
台兒這邊的設備還不錯,提供上面投影幕及正前方的投影幕方便躺著的媽媽和坐在旁邊的老公觀看寶寶秀(誤)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這部分都是由放射師檢查唷!等到放射師第一步檢查完後醫生才會出現做第二次的確認~所以時間比較長!


寶寶一直沒轉正面(這應該是頭吧?)所以有些角度拍不到!這時放射師就會請媽咪下來走一走,或是側躺,讓寶寶可以換個方向(其實裡面不能拍照、攝影唷!因為我是在等待所以才偷拍了一張!照超音波的時候我是很乖的@@)

最後,醫生就來確認第二次了!我也趁機問了一些問題,例如:妊娠紋、補充營養品等等問題(我老公真的很煩,一直逼我吃一些有的沒的!!!)
醫生一開始也不方便表態什麼意見,是我自己說如果各類食物都均衡的吃,應該不用一直猛吃市售營養品吧?醫生才說:對啊!其實食補是很好的方式!但有說鐵可能會很需要,叫我多吃些含鐵的食物!!!老公在旁邊也笑笑的!大概是饒了我了吧~(真的很恨媽媽奶粉啊~)

過了快兩小時,我們才做完全部的檢查!而檢查過後也確認小QQ是一個健康寶寶~
醫生也說了很經典的話:寶寶現在做完高層次都是正常健康的狀態,就請媽媽要放寬心,平時產檢都正常去,不要太緊張了!因為小孩出生後還有得煩惱的呢!

這一席話真的說進心坎裡啊~當媽之後真的覺得小孩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能知道小孩如此平安地在我肚子裡長大,才是最幸福的事啊~
也希望小QQ繼續努力~在媽咪的肚子裡好好住到足月再出來唷!我和爸比都很期待你加入我們的新家庭呢~


結論:
我自己來台兒檢查的經驗,我覺得還不錯!只是價格真的偏高~$4200只有兩張紙,但老公說:如果寶寶不健康,給我們再多東西有意義嗎?(太有道理)所以你問我推薦嗎?
我會說我下次會早點預約便宜的高層次啦!因為搞不好2600就有一樣的品質了(笑)
大家大家,如果有要去台兒檢查的也不要因為我這篇文章就打消念頭唷!因為每個人感受不一樣啊!所以有經濟上考量的就再考慮一下,沒有經濟上考量的就勇敢放手去吧!

同事: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