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旅行]奧捷蜜月Day-3 布拉格城堡區



首圖:聖維特大教堂之放閃照~

很快的!遊記來到了第三天,因為第一天都在坐飛機(華航的時間好像比較不好,所以10天的行程只剩7天半!)第二天欣賞完布拉格夜景後,我就很期待隔天一早的布拉格一日遊!說一日遊不為過,因為我們偉大的導遊,真的讓我們從最高的城堡區走到小城區、猶太區、舊城區、最後回到我們住的新城區........(其實導遊已經61歲了~真的很佩服他!)

第三天的一早,我們便早早坐著「心愛的車」前往最高處的城堡區囉~
今天的行程,可X配了一個當地導遊給我們,是一位上海姑娘Amy~他住在布拉格很久了!所以介紹布拉格也相當仔細!城堡區是捷克總統、政府辦公的地方,如果總統在裡面就會升上捷克的國旗!如果他公出或休假就會降半旗的啦~




一到門口,會先遇到兩位警衛!他們非常認真的守衛,表情也都很認真~



進去後,就可以拍一些假掰照~


有一個噴水池~但沒人會許願!



到裡面的路會經過城門?反正就是向上圖後面的門啦~
當地導遊說現在再融雪,很容易砸到人,所以走路要走正中間不要靠邊!他也提到,捷克的保險非常發達,幾乎所有人都會保保險,之前有媽媽推娃娃車被雪砸到,保險就真的賠了很多錢給這對父母~所以走在路上真的要小心,導遊說被雪砸到真的會腦震盪!!!



接著就會到觀景台,我們這個季節是冬天,所以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屋頂~真的很漂亮唷!如果夏天天氣好的時候,一定會更壯觀!



幸運的我們遇到雪,但不會影響到交通、遊玩!雪真的好像冰唷!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雪~好好玩唷!



再來就是重點~聖維特大教堂入內參觀!
因為這次來遇到他們宗教的活動,所以必須在30分鐘內觀賞完全部!其實綽綽有餘啦!
這棟建築屋有600年的歷史唷!其實布拉格整個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遺產~隨便一棟房子都有400年以上的歷史.......
但這棟教堂比較特別,他是蓋了600年才蓋好!進去城堡區的正面是最先蓋的,這面算是中間蓋好,其實很好認啦~看建築物黑的程度就知道(因為捷克早期用煤當暖氣,所以排發的煙都導致建築物會黑黑的,導遊也說這是清不乾淨的!)


後面比較不黑~

算是最老時候蓋的一部分~歷史悠久!






裡面就是這些彩繪玻璃很有名~
其他我都忘了!因為我都在關注義大利來的帥哥美女學生團~~~(胎教ㄚㄚㄚ)



觀賞完教堂後,我們就來到黃金小巷!最著名的就是這個22門牌~
因為他是捷克有名文學家卡夫卡的故居!!!



卡夫卡長得很像吳奇隆~我老公說比較像是周渝民~~~


再來就去玩雪囉~沒有啦!是去參觀小GG!!!



這是裡面的青少年活動中心,導遊說因為來這邊蜜月的人很多,導致很多導遊都會說來摸一下就會生男生!所以你看看這有多亮......是多想生男生啊哈哈

中午就去吃金獎餐廳囉~因為我覺得還好!所以就不分享了 > <
下一篇要來介紹超美的查理士大橋唷唷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