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懷孕日記]BB在我肚子裡6-12週

(心跳的跳動聲,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聲音)


哈囉哈囉~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懷二寶初期的不適和心情❤️

二寶來的很剛好,經歷了父母剛搬到新家,姐姐雖然仍在貓狗嫌階段,但至少是聽得懂人話(只是有時沒再聽😂)面對二寶的到來我們一家真的好開心❤️

雖然說二寶是個很棒的禮物,但他的存在感沒因為自己是第二胎而減少,反而是讓媽媽吃足了苦頭,還是很苦很苦的等級。

今天要分享的也是我人生中數一數二苦的日子!

還記得6週剛發現二寶時,是因為前一天去深坑老街玩,我吃了好多豆腐料理,回到家我就開始很反胃,那種反胃的感覺很熟悉,但我還是怪罪豆腐吃太多脹氣,就這樣不舒服了兩三天!
當時沒立刻想到可能懷孕的原因是因為仍在哺乳期的我經期有點不穩定,後來算一算,好像也一個多月沒來了呢~


(二寶初次見面,你好!)

最後就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檢查,Bingo~二寶真的來報到了❤️❤️❤️

當下老公並沒太大的反應,想到第一胎他都快跳起來了,有明顯的差別唷!
(老公後來跟我說:他是太緊張了!很怕自己當不好兩個孩子的父親,其實,你真的表現很好了啦!雖然我常嫌棄你,但其實你可是我內心一百分的老公呢!)

確認懷孕胚胎著床在正確的位置後,就開始進入等待心跳聲的階段,寶寶在6週雖然有看到心跳閃動的亮點,但因為還太小,醫生請我們要等待一週,期待七週寶寶能有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第一胎心得:[懷孕日記]剛發現你/妳的喜悅➹

(三個月,希望越來越順利!)

七週時,我的狀況依舊非常不好,整天都想賴在床上,整天也吃不下照三餐吐(還記得第一胎是反胃吐不太出來,但這胎確是吐得徹底)

幸好我有一個貼心的老公,懷孕後我就不用下廚,也不用打掃家裡,全部的事情都由老公接手了唷~

不過,大寶卻是對我孕期最不習慣的人!因為仍在孕哺的我,因為乳頭敏感不得不減少大寶喝奶的次數(大寶對於母乳的需求度很高,甚至兩歲還要奶睡,而現在他雖然動不動會喊內內、內內,但也可以算完全離乳了)

大寶對於肚子裡的寶寶都會喊弟弟、弟弟(不過這胎應該是妹妹唷!),初期因為好玩,他都會不時親親他,有時還會過於熱情太用力。

8週後,我的情況依舊沒什麼改善,相對第一胎我還可以起來動一動,但第二胎真的不想動,連吃飯的力氣也沒有,加上我那時還需要全職顧大寶,真的很累⋯⋯不過也領到媽媽手冊了!

就這樣持續吐到了現在(16週),很多人說12週會有好轉,但我依舊還在吐,我和老公說:這孩子很需要存在感,未來出來第一件事一定要好好打他小屁股一下,也因為吐的狀況維持好久,我們都覺得跟第一胎差好多,常常會叫肚子裡的他弟弟、弟弟,不過這次16週產檢醫生也挺確定孩子是沒有小雞雞的唷!所以我現在可是兩個女寶寶的媽咪❤️

同場加映:第一胎6-12週心得

(女兒不僅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任,更是媽媽這輩子的依靠)


有人問:「會因為兩個同性別又是*女生*所以拼第三胎嗎?」
目前我的答案是不可能!

畢竟兩個寶寶對於現在的生活分配以及算緊繃,況且之後我還會請育嬰假在家帶小孩,到時老公的負擔肯定加重許多,雖然老公很需要一個小男孩平反他在家裡越來越像傭人的地位,但如果為了只是想生某個性別而不斷生下去我還真的做不到⋯⋯畢竟,苦的人都是我呀!

至於長輩,他們肯定會有話要說,尤其老公是家裡的長子,小叔也生了兩個女兒,這一胎其實被加註了好多傳統觀念,還沒懷孕前甚至要我吃包生男配方、按清宮圖做功課,還有要拜神、換花,雖然我最後都沒做啦,不過我自己和老公說過,如果娶一個老婆回來只是為了生男生、為了傳宗接代,我想我真的做不到(天生反骨)。

我想說,不管這胎是男是女,他都是我和老公的心肝寶貝呀!
我們可能會因為生不到男生失望了一下,但我覺得人都是很不滿足的,如果第一胎我生兒子這胎又是兒子我也肯定會失望,所以決不是重男輕女的觀念呀!就是都想要的鳥心態呀XD

最後還是要說,各位女性妳們真的辛苦了!我懂那種壓力,也明白人生的身不由己,一起加加油吧~

初期的心情,突然變成了抱怨文了~希望大家別嫌棄,要和我一樣快樂迎接二寶來臨唷❤️

媽媽的好心情可是最好的胎教呢~
我最想和二寶說的話就是:「二寶,你是上天送給爸爸、媽媽、姐姐的寶貝,人家都說寶寶都在天上選擇自己想要的父母,也謝謝妳選擇了我們。我們可能不是很有錢,但爸媽至少會努力給妳該有的;雖然我們的家小小的,但裡面有很多的溫暖期待妳的來臨;姐姐雖然聽不太懂人話,但我相信她會成為一個好姐姐,因為妳不僅是她的禮物,她也是妳的禮物呢!妳們姊妹相差2歲半,我相信之後妳們的感情能很好很好,雖然未來的很多未知數,但妳的出現就是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謝謝妳,我們都很愛妳唷!」

謝謝大家今天的收看,之後再繼續分享我的孕期日記❤️
**純屬本人的心得分享唷!**

(附上我們一家合照,未來要繼續牽手走一輩子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