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心情日記]再見了!少女朋友們~


嗨嗨~各位美女媽咪、帥氣爸爸們!
今天的主題是:「再見了!少女朋友們~」
可能比較會有共鳴的是像我這種年輕媽媽,畢竟我也還是位偽少女呀(誤)!

以前還沒當媽時,從高中就有很多有共同興趣的好朋友,那些朋友是這輩子想也沒想過會不聯絡的那種,但沒想到某些關係的轉變就是在當媽後。

我大學畢業後就結婚了,在現在的時代似乎會被稱早婚,婚後一年迎接第一個小寶寶,大寶從懷孕開始就屬於萬眾矚目的焦點,一方面是女孩東西真的買不完;一方面也是因為新鮮嘛~



在還沒生小孩前真的無法想像其中的育兒心酸,外表光鮮亮麗但其實早已被小孩搞得千瘡百孔XD
這是明星、部落客媽咪絕不會告訴你的事實,平民百姓的媽媽生活就是如此狼狽呀⋯⋯

我也曾幻想一手抱孩子自拍,結果差點媽媽手XD
也曾幻想過在更衣室優雅的為自己挑選美美的外出服,但實際上永遠是幫小孩穿完衣服後我就累了⋯⋯
化了妝就懶得卸妝、頭髮也懶得用髮捲,反正紮起來都一樣呀~
想優雅的和姐妹淘喝個貴婦下午茶,但永遠無法預測寶寶會不會在半路爆屎(好粗魯的說法,原諒我XD)或是坐大眾交通工具時會不會爆哭⋯⋯
這都是當媽後不可預料的事,但每一件事都是媽媽會遇到的「小事」。

大寶還沒出生前,我的那些少女朋友們就很愛約我出門,我們也有一些不成文的規定,一個月一定要碰面一次,就算吃過路邊攤聊聊近況也都很滿足。

生了大寶後,遇到做月子我的那群朋友還會來看我,順便體會一下嫩嬰的觸感和樣子XD對沒生過孩子的朋友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回到職場上班後,那群朋友也還是會約我,但我要餵母奶,加上寶寶還小,都只能拒絕他們的邀約,想不到就是那幾次的拒絕,我在少女朋友的心中變成一位不重視朋友、難約的人⋯⋯

後來有一次帶著小孩到餐廳吃飯,當時的寶寶還不像現在聽話,是個勇於表達自己情緒的孩子(就是愛哭啦)那頓飯吃下來我不知道被白眼幾次,可能連隔壁桌的人都嫌我到底為什麼要帶嫩嬰出來吃飯(應該在家呀)。

還有一次,大寶無情的在一個沒尿布台的餐廳便便了!當媽的我只能推著車趕緊到外面更換,但沒想到這在朋友面前犯了大忌,他完全沒辦法接受他在吃飯我的孩兒卻便便的事XD後來他就不約我了哈哈。

有了這幾次的經驗,我心中其實也明白「我回不去了!」我不可能丟著孩子自己跑出來去網美餐廳打卡;更不可能忍受知道孩子便便卻坐視不管,最後也只能選擇被放生了!

雖然被放生後內心很不平衡,但後來我就和自己說:「合則來,不合則散」如果遇到不願接納你的人,盡力就好!

但我還是有很多朋友是願意接納我的唷!雖然我每次出門都很狼狽、吃飯也沒辦法專心聽講、甚至還有嬰孩哭鬧聲做伴,但願意接受你的人真的不會就這樣輕易離開你。

最後還是要跟某些少女朋友說:「再見了!」我只是比你們早幾年跳進*地獄*,比你們早幾年體會人生,但不代表有小孩的人就是難約、難搞好嗎?

最後也奉勸各位,別難過有些朋友因此離開你,畢竟你擁有一個天使(雖然很像惡魔),就讓一切隨風去,相信我們會更好~

這篇送給跟我有一樣經歷的媽咪們,如有雷同故事,也歡迎和我討論哈哈XD
掰掰囉~

(最後附上QQ的大笑照,一起笑著面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