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QQ日記]關於QQ的成長紀錄(1y-1y6m)



嗨嗨~時間過得真快,每次幫小孩紀錄成長日記就覺得自己老好快呀!

雖然我寫文章的速度不是很快,成長紀錄也跟不上孩子長大的速度,但媽媽我會努力幫孩子紀錄的,希望能撐到國小⋯⋯突然覺得夢想好遙遠唷!哈哈XD

對於紀錄小孩的成長,我總抱持很正面正向的想法,一方面是幫小孩紀錄,一方面也是幫自己記得當媽以來自己的成長!這其實就像紀錄懷孕一樣,像現在懷了第二胎,就會去翻翻第一胎的紀錄,有時候還真的很有趣呢~兩個小孩狀況都不太一樣,但卻都是「一樣苦」!

進入正題,QQ一直以來就讓我們又愛又恨(誰會這樣說自己的孩子?)
但說真的,她真的很調皮,調皮到我都懷疑她到底像誰?

(1歲一個月的小QQ是個小網美呢)

(1歲一個月的小QQ是個小網美呢)

1歲的她就學會走路,但她從不慢走,都給我快走或用跑的,常常受傷,但她也不怕!我有時真的會被她氣到快暈倒。

在這個時期去了第一次的海邊,還去了網美餐廳當小網美(天氣好熱呀!)

(第一次的海邊活動)

還去了綠世界(她很喜歡小動物),媽媽我也體驗第一次帶悶燒罐煮稀飯(好像有點失敗哈哈)但悶燒罐真的是媽媽好物,裝食物保溫度好高,而且好方便唷!

她學會的詞彙也越來越多了!常讓媽媽充滿驚喜❤️
某天帶她去散步,她突然指著旁邊很清楚地說:「狗狗」
我一轉頭,還真的有一隻黑狗耶😂
回到家我婆婆也說:「妳女兒熱愛動物,隔壁巷的貓咪已經快變成她的寵物!她天天會揪阿公去看貓!」

(1歲二個月的小QQ最愛去親子館~)

QQ一歲兩個月,我的小紅終於回來報到了!
這樣也意味著可以慢慢來準備二寶了❤️

(1歲兩個月的小QQ可以很熟能生巧拍照了)

1歲兩個月的QQ也還是學習力爆發,帶她去坐遙遙馬自己還會1.2.1.2的喊,在旁邊看都快笑死了!好喜歡現在的時期,每天都好像充滿了樂趣呢~



(陪爸媽一起慶祝兩周年結婚紀念)

1歲三個月的QQ,對於很多事情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不太喜歡被餵飯,也不太喜歡自己的某些東西被人拿走。

(瀏海很可愛的時期)

1歲四個月的Q,我幫他剪了一個很好笑的瀏海!因為這個新髮型被爸爸唸了好久(他說我手殘)哈哈

但也因為這個髮型,有時候路人的人都忍不住說她可愛!大概是要安慰媽媽的吧~

我們也在QQ一歲4個月的時候,買了人生第一間房,老公和我壓力雖然變大了!但只要想到一家人能在一起組織自己的小家庭就覺得很幸福❤️

(耶誕城初體驗)

1歲5個月的QQ,會講的詞語很多,把所有的動物都當狗狗,還很會撒嬌!常常自己轉圈圈,然後頭暈了就會假跌~
還會吵著跟爸爸搶餅乾吃!搶手機、平板,知道Youtube是哪個圖案自己放影片!
晚上還會夜奶,除了母奶什麼都不喝!幸好三餐吃得很多,奶變成她的點心,不然媽媽會虛脫。
說保養,她會輕拍她的小臉~
說dodo(火車聲),她會拍拍媽媽的臉~
最重要是她開始很愛親我,只要問她愛不愛媽媽?她就會瘋狂回親!讓我感覺真的很幸福!
現在的她,把父母當成是她的重心!也與我們分不開了!
爸爸上輩子情人,其實也是我的情人!除了愛她,已經沒有什麼好說了。
只要妳快樂,我們就快樂了!!!

媽媽也開始育嬰假的生活了,希望QQ給點面子,不要虐待我呀!

(迷人的女兒)

1歲六個月,我們的房子交屋了!
天氣雖然很冷,但我們的新家卻帶給我們無比的溫暖!

也差不多在這個時期我也帶她去塗氟,醫生也說牙齒顧得不錯,耶~

(揹書包上學去)

QQ在這個時期,也已經變大好多!還好照顧自己的寵物狗娃娃,每天的生活都因她而完美!這個育嬰假也讓我覺得好值得唷~

也希望我的女兒能一輩子都像現在一樣,充滿快樂和貼心的小舉動,我們也會盡全力好好做好父母的角色的!

每次打成長紀錄時,自己看到這些照片就覺得回憶好滿好美唷~
真的好開心自己喜歡拍照,才能好好記錄當下!紀錄女兒每個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