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QQ日記]關於老公和我說他要陪我進產房的故事。


這篇文章主要是要獻給我孩子的爸,也就是我的老公。
懷第一胎時就看過很多文章,裡面寫著生產時會遇到的大小事,老公究竟要不要進產房?
我看過很多贊成的文章,也看過很多不贊成的文章,不贊成的理由有很多,不外乎是怕未來影響男性的「雄風」、或是老公怕血差點暈倒在產房等等因素。

在第一胎要生產時,就已經選擇好了在大醫院的樂得兒病房生產(待產、生產同一間)的生產方式,當時我就有問老公是否要陪我進產房?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非常尊重老公,我也不希望老公進產房結果影響太深之類XD

結果老公和我說:「我不陪你?誰陪呀?」

其實聽到他的答案還蠻意外的,一方面我知道老公不屬於會講甜言蜜語,很多時候甚至會忘記我們紀念日或是生日的人,當時我也當作是個玩笑話!畢竟生產那天,才會知道結果麻~~~哈哈



時間很快的到了生產那天,我是屬於先落紅兩天後才規律陣痛的人,因為自己做了很多功課(落紅不必馬上到醫院,而是要等規律陣痛唷!)所以就不想和老公說,怕他很擔心!
隔了一天開始有點陣痛時,我才開始請產假(我真的工作到生產前兩天哈哈),也順便和老公說我可能這幾天會生唷!
講完後,當天老公去上班就開始很緊張我一個人在家,雖然我都和他說不要緊張!但他還是堅持要請假陪著我~有人看過比產婦還緊張的人嗎?哈哈

在待產時,印象很深刻的是他一直緊握我的手,嘴巴總是念著:「不要害怕!」
其實我一點也不怕,真的是我老公比較怕哈哈XD

後來打了無痛後,我終於比較舒緩那種疼痛感,可以吃一點東西也能好好的睡一覺,我後來有問老公:「你會不會覺得自費無痛很貴?」但老公總是回答,這自費很值得!完全不像有些老公斤斤計較,甚至還會為了這種事和老婆吵到天翻地覆......



終於到要生的時候,老公竟然主動問護士我可以在裡面嗎?護士說你可能要問接產醫生,不過正常是可以唷~

醫生來之後,老公取得同意後,就這樣緊握我的手到生,一點也沒人家說的害怕或是畏懼!
老實說那一刻我內心根本沒什麼感覺,因為老娘真的快痛死了!!!

生完之後,老公也輕輕在我耳邊和我說:「你真的好辛苦!這輩子會好好愛你彌補妳的!」

後來縫傷口時老公就先到外面等了!這時護士和我說:「媽媽,妳老公真的很愛你唷!」我才認真的想到其實他真的做到他一開始對我的承諾,也陪著我一起度過人生最重要的這個時刻,後來寶寶推出病房後,就看到老公一直守在門口等著我和寶寶一起出來(上圖,我姊拍的),但因為我仍須恢復期(約兩個小時),所以老公抱完寶寶拍好照後,就跑進來陪我了!


生產完後,我們也不自量力的選擇母嬰同室,因為我傷口會痛,所以老公幾乎一手包辦所有該做的事,餵奶(那時還沒母奶)、換尿布、清潔寶寶等等!

雖然我們常常會吵架,甚至有時還會口出惡言的傷害對方。
但說真的,哪對夫妻不吵架?
只要再想想一起曾經的回憶,如果不是重要的事就各退一步吧~

愛不是天天說愛你;
而是在重要的時刻知道他在。

這篇獻給我的老公,也獻給每個猶豫要不要進產房的爸爸或是要不要讓老公進去的媽媽們~
但如果真的會暈倒,還是不要好了!不然護士不知道要幫誰哈哈



謝謝你,希望我們永遠都能牽手過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